所在位置 首頁 > 現代中國的形塑研究計畫> 現代中國宗教的形塑> 活動訊息> [例會]2013.03.17第一次例會
活動訊息計畫與成員介紹學術資料圖書資源例會紀錄
  現代中國宗教的形塑


[例會]2013.03.17第一次例會
2013-08-12
詳見下文

「中國宗教形塑」例會會議紀錄〈三月份〉
 
地點:政治大學 憩賢樓三樓
時間:2013年03月17日12:30-14:00
出席人員:李豐楙老師、謝世維老師、李玉珍老師、黃柏棋老師、洪儷倩、黃世儀、陳羿儒
記錄:洪儷倩
 
報告事項:
 
一、人文中心方面的消息:
1.有辦研討會的團隊,請詢問論文發表人是否願意讓我們將論文成果放上「兩岸關係與中國研究通訊(http://cfcs.nccu.edu.tw/new2011/data/newsletter/edm/Chi6.html)」上,請於3/12(星期二)前回覆。
2.請詢問團隊成員今年1-3月是否有期刊論文出版成果(已刊登或被接受之該領域代表性期刊論文皆可),請於3/18(星期一)前回覆。
 
二、計畫的規定:
日後各研究團隊的所有活動,皆須有相關的會議資料、簽到表及錄音檔等,一天或半天型的會議〈座談會、工作坊、研討會等〉,還需要有會前報導跟會議報導,日後可能會越來越嚴格。
 
討論事項:
 
一、確認今年還有哪些活動要辦:
1,七月中旬將會舉辦為期兩天的道教與地方宗教研討會,一貫道研習營的部分是經費是否充裕再評估是否可以舉行。
2,十月底將由政大、中華佛學研究所等單位,合辦「漢傳佛教的跨文化交流研討會」,同時計畫在下半年開設與華嚴教育等研究主題相關的課程。
二、是否要讓該計畫在今年走入退場機制?
1,後來的走向與當初在籌備期計畫書內容落差太大的問題?
討論:在今年五月時會再重新思考團隊運作主軸的問題,目前仍然以道教及民間教派在海外的發展做為議題主軸。
2,團隊成員的運作為人文中心所接受,是否研究團隊仍要持續運作?
討論:經費對於研究團隊仍然非常重要,未來除了道教及民間教派外,也會讓當代佛教議題納進研究團隊中,讓不同宗教間的議題對話可以更加活絡。
 
三、人事安排:
由於原助理陳羿儒碩士生因家庭及交通因素, 無法繼續擔任助理工作,而資深工讀生黃世儀碩士生因為考量畢業關係故不適合轉任,經討論後由洪儷倩博士生接手。